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热点新闻>>热点新闻>>正文
 
推进智慧教学,助力学校发展——我校召开教学反思周活动总结会暨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
2024-01-20 10:16  

119日,我校教学反思周活动总结会暨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付川主持了会议。

副校长王良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方刚、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鲁祖亮分别代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作了工作总结。2023年,我校本科教学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目标、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重点,狠抓落实、谋求突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紧扣“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战略,立项市级一流本科课程19门;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产出标志性教学成果,补齐发展短板;以赛代训、以赛促建,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教学竞赛,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18项;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部级奖项200余项;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推进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数智化建设;积极践行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制定我校数智校园方案。

王良伟要求,不断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及时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付川强调,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各学院要敢于先行先试,主动寻求教育教学模式变革,推进智慧教学,助力学校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书记兼副院长秦勤作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情况”经验交流发言,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开拓作了“培养面向三峡库区的新农科专业转型、建设与人才培养”交流发言。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办公室)科级及以上干,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综合科 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重庆三峡学院... 02/26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