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3-02-19 09:54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学院教〔2021〕244号)文件规定,为确保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校公布转专业计划(20232月10日前)

校长办公会通过并发布本学期转专业计划,各二级学院按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学院教〔2021〕244号)文件规定(附件1),制定并发布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二)学生转专业申请(20232月19—21日)

学生申请转专业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学生根据自身意愿慎重选择转入专业后,填写《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并登录教务系统进行线上申请(转专业申请表及成绩单等证明材料拍照或扫描作为附件上传),线上申请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纸质申请表和成绩单等证明材料交转出学院。

(三)转出学院审核(20232月22上午12:00前

转出学院审核学生是否达到转专业条件(包括纪律处分情况),并通过教务系统线上完成申请学生的转出审核。线上审核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

对符合基本要求的学生,转出学院下班前将填写的《转出学院拟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5)与学生申请材料报学校教务处

教务处初审 20232月22下午

教务处在对转出学院上报的学生资格进行初审将学生材料转至拟转入学院

转入学院考核(20232月23-24日中午12点前

转入学院确定转专业面试、笔试时间并告知相关学生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转入学院严格按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组织考核,并做好考试过程及结果记录。

转入学院将《转入学院拟转入学生确认名单汇总表》(附件6)和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等相关材料报至教务处通过教务系统审核完成达到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参考(附件4

)转专业领导小组复核名单(20232月24日下午

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拟转专业学生名单,报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定通过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在教务处网站公示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报校长办公会审议后发文。

(七)学籍异动

学校发文后教务处进行转专业学籍异动处理;转专业学生应在发文一周内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缴费系统上操作),及时更换学生证和一卡通等证卡,进入新专业学习。

、工作要求

1. 学生转专业是一项严肃的学籍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应严格按转专业管理办法执行,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处和师生的监督。

2. 各二级学院要帮助有转专业意愿的学生充分了解拟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目标,权衡新专业对自身发展的利弊,充分估量转专业后可能遇到各方面困难,避免盲目转、跟风转,让转专业真正发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

3. 严格执行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转专业学生原专业课程成绩按如下原则处理:原专业课程经转入学院和教务处确认后,可认定与转入专业开设课程在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相当的课程;对尚未修读、而转入专业已经开课结束的课程,学生应随该专业低年级学生补修相应课程。

4. 申请转入专业大类的学生,后期须按学校的专业大类分流要求,分流到相关专业进行后续学习。

5. 转专业工作所有环节,尤其是考核过程须做到可追溯可倒查,完整记录每位学生的笔试、面试等考核情况和分数,相关过程材料均须存档备查。

6. 在转专业工作中出现弄虚作假或违纪操作,一经查实,学校将取消学生转专业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7.退役复学转专业参考转专业管理办法执行,学生申请表使用(附件7

 

 

 

 

 

 

                                                                        教务处

                                   2023年2月18日

附件【附件5 转出学院拟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 重庆三峡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学生转专业申请.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审核学生转专业申请.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 转入学院拟转入学生确认名单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7 重庆三峡学院退役复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 09/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