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三峡学院师范生微课大赛的通知
2024-02-26 17:05  

各相关学院:

根据《第五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举办重庆三峡学院师范生微课大赛校级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师范类本科生及研究生,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

二、参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学生应以教育部颁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及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为依据,参考《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标准》要求,制作与主要教材版本配套的学科知识微课,可体现重难点、易错点。参赛学生分学科和学段自选内容,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精心设计课程,录制微视频。具体制作要求如下:

微课视频制作要符合教学实际需求,可通过拍摄、录屏、动画或三者结合的方式灵活制作。要求图像清晰、声音清楚、制作精良,能全面反映教学情境,充分展示教学过程。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视频必须采用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 720P,视频长宽比为 16:9,单个视频不得超过 100MB。不得采用课堂教学过程再现的实录方式或剪辑课堂实录的方式制作。

三、赛程安排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和全国决赛两级赛制。

(一)初赛安排

1.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动员培训,推送制作软件和素材资源

2.每个师范专业最多推荐2-3个优秀作品参加初赛;

3.学院推荐作品时间为202435日前;

4.根据各学院推荐,评选出20个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

(二)全国决赛

2024311日至2024412日,根据各校推荐的优秀作品,大赛组

委会将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组织全国决赛,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参赛微课评审标准见附件1

四、报送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在202435日前,将《参赛作品申报表》、《参赛作品汇总表》以及学生参赛作品(电子版)压缩以“某学院师范生微课大赛”命名,发送至邮箱cqsxxyjxjsk@163.com,同时《申报表》和《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科技楼519-2);

2.作品非小组合作项目,须由个人独立完成,且最多只有一位指导教师;

3.作品必须添加大赛统一片头,片头模版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师范生微课大赛),回复“2024片头”即可领取。

五、其它事宜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本次师范生微课大赛作为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全面动员,认真组织和推荐。

2.所有参赛作品及材料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或侵害他人版权,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丽娜 林娜 联系电话:58106519


附件:1.参赛微课评审标准

2.参赛作品申报表

3.参赛作品汇总表



教务处

2024226


附件【附件 (第五届师范生微课大赛).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 03/04
· 关于举办重庆三峡学院... 02/26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