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三峡学院首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通知
2023-04-23 08:33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写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激发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全国书写大赛组委会委托首都师范大学、西泠印社出版社承办“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以下简称书写大赛),根据全国大赛方案,结合我校实际, 特制定如下比赛方案。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重庆三峡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对象为全校在校学生、在职教师。

设硬笔和毛笔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大学生组(本科生、研究生)、教师组,共两个组别。

三、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爱国情怀以及反映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古今诗文、楹联、词语、名言警句,或中华优秀图书的内容节选等。内容以正式出版或主流媒体公开发表为准,内容主题须相对完整,改编、自创以及网络文本等不在征集之列。

硬笔类作品须使用规范汉字(以《通用规范汉字表》为依据),字体要求使用楷书或行书;毛笔类作品鼓励使用规范汉字,因艺术表达需要可使用繁体字及经典碑帖中所见的写法,字体不限(篆书、草书须附释文),但须通篇统一,尤其不得繁简混用。

(二)形式要求

硬笔可使用中性笔、钢笔、秀丽笔。硬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不超过A3纸大小(29.7cm×42cm以内)。

毛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四尺三裁至六尺整张宣纸(46cm×69cm—95cm×180cm),一律为竖式,不得托裱。手卷、册页等形式不在参赛范围之内。

(三)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应为2023年新创作的作品,由参赛者独立完成。硬笔类作品上传分辨率为300DPI以上的扫描图片;毛笔类作品为高清照片,格式为JPG或JPEG,大小为2—10M,要求能体现作品整体效果与细节特点(不能转换为电子版的选手,请将作品原件交与周老师19922080011)

(四)其他要求

正确、规范填写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所在单位/学校等信息。作品进入评审阶段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

每人限报1件作品,限报1名指导教师。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教师。

作品进入评审阶段后,相关信息不予更改。

四、时间安排

2023年4月23日——5月16

人:周老师19922080011

     屈老师13668471177

教师教育学院

2023年4月23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 09/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