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4-01-11 10:29  


 

各学院及相关本科生:

2023-2024学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计划》校长办公会已通过,教务处也于202418日将其公布在教务处网站: http://jwc.sanxiau.edu.cn/info/1261/4957.htm。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制定细则

各二级学院按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三峡学院教〔2023229 号)文件规定(附件1),于2024 1 11 日前制定“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并发布在本学院网站。

二、报名方式

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本次报名包含教务管理系统申报、线下提交《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3)等纸质材料两个环节,均需完成、缺一不可。

(一)教务管理系统申报环节:2024112日至2024118日,申请转专业学生按操作指引(详见附件2)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填报志愿与纸质材料一致(每个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二)线下提交材料环节:2024112日至2024118日,申请转专业学生向所在学院教务管理办公提交《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复印件(找辅导员复印并签字盖学院公章)等纸质材料;2024224日至202422515:00前,学生将转出学院已审核的申请表、招生报名表、成绩单及相关材料提交拟转入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地址详见附件4)。

(三)注意事项

1.准确填报信息

申请转专业学生填报信息应准确无误,联系方式应为常用联系方式。填报专业仅限《2023-2024学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计划表》(附件9)里面的专业,如填写其他专业,报名无效,后果自负。

2.理性申请转专业

认真查看各专业的考核要求,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理性申请转专业,必要时可以咨询转入专业所在学院。

3.理性考虑后续问题

转专业适用大一、大二在校学生,所有转专业学生统一编入大学一年级(不含退役士兵)。大二学生应充分考虑转专业导致的学习年限延长等因素。

三、转出学院审核

(一)2024225日,转出学院审核学生基本情况是否符合转专业条件,并通过教务系统线上审核申请学生转出申请,审核操作流程(详见附件5)。

(二)对符合基本要求的学生,转出学院于22517:00前将《转出学院拟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详见附件6)报教务处。

四、转入学院考核

(一)2024226日至2024228日,各学院在学院网站公示拟转入学生资格复核结果。

(二)转入学院按本学院的实施细则进行考核,且须在考核前至少24 小时,在本学院网站发布考核通知(考核时间、地点等信息)并通知学生。

(三) 20243112:00前完成拟转入学生考核工作,确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将《转入学院转专业学生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7)报送至学籍管理办公室并在教务系统审核拟转入学生名单(详见附件5)。

五、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

202431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在教务处网站公示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提交校长办公会审定。

六、学籍异动

(一) 学校正式行文后,教务处办理转专业学生学籍异动;

(二) 转专业学生应在发文后一周内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缴费系统上操作);

(三) 学生应按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习,经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的已修课程,转专业后仍然有效。

七、工作要求

(一)转专业是一项严肃的学籍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应严格按转专业管理办法执行,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的发布本学院转专业工作的相关信息,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室和师生的监督。

(二)各二级学院要帮助有转专业意愿的学生充分了解拟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目标,权衡新专业对自身发展的利弊,充分估量转专业后可能遇到的困难,避免盲目转、跟风转,让转专业真正发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

(三)严格执行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转专业学生原专业课程成绩按如下原则处理:原专业课程经转入学院和教务处确认后,可认定与转入专业开设课程在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相当的课程;对尚未修读、而转入专业已经开课结束的课程,学生应随该专业低年级学生补修相应课程。

(四)申请转入专业大类的学生,后期须按学校的专业大类分流要求,分流到相关专业进行后续学习。

(五)转专业工作所有环节,尤其是考核过程须做到可追溯、可倒查,完整记录每位学生的笔试、面试等考核情况和分数,相关过程材料均须存档备查。

(六)在转专业工作中出现弄虚作假或违纪操作,一经查实,学校将取消学生转专业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七)转专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应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工作环节,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八)退役复学转专业参考转专业管理办法执行,填写《重庆三峡学院退役复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学生用)》(附件8)。

 

 

                                                       教务处

  2024111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 03/04
· 关于举办重庆三峡学院... 02/26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