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师风采>>教学名师>>正文
 
教学名师王绍恒教授
2019-11-28 23:14  


绍恒,男,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学数学教研部系主任、首批学术带头人、第一、四、七、十届教学骨干,第三届教学名师。2009-2010西南大学数学学院访学。

研究方向:离散数学。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组委会成员及专家库成员。主持市级科研项目8项,参研市级科研项目10项,负责市级教改项目2项,主持的项目已结题7项,已累计发表论文50余篇,负责实施了全校高等数学分层教学改革,将数学软件成功在全校范围推广,将多年从事数学建模指导中使用数学软件的经验编成教材《数学软件与数学实验》一部,并于2013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已在全校使用5年后于2017年再版并继续使用,两万余名学生受益,并在全国多所大学使用,使受益学生提高了使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效率。积极探索考试改革,负责学校首届考试改革项目一项并结题。从2019级开始在本校公共数学中首次组织实施《公共数学课程“以本为本”教学改革与创新实施方案(试行)》,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上效果明显。

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担任数学课程教学38年,在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荣获重庆市第五届先进工作者、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最美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工作者等市级以上荣誉或奖励26项,获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校区级奖励25次,2019年评为校十佳教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 09/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