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热点新闻>>热点新闻>>正文
 
我校与万州区百安小学举行美育实践基地、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2024-02-27 09:31  


226日,我校与万州区百安小学举行了实习基地、美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百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黎万春,副书记范春云,副校长冯天赋,工会主席黄伟,教导主任吴坤虎,科研主任张波,办公室副主任赵帮荣,我校副校长王良伟,教务处副处长方伟鉴,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蒋文峰,教务处综合科长赵丹,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科长周丽娜及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黎万春介绍了百安小学的发展历程。百安小学是一所教学质量优异,办学成绩斐然的学校,获得 “重庆市文明单位”“万州区首批示范性实验小学”多项荣誉,教师。学校以"教师发展学校、文化经营学校、学生成就学校"为管理理念,以""为文化主题,致力于科学特色的创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百安小学成为重庆三峡学院实习基地和美育实践基地,是“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精彩互动”,一方面为百安小学开展美育课堂和课外活动、搭建教师专业提升平台等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同时重庆三峡学院的学子也获得了丰富的实践平台。

王良伟介绍了重庆三峡学院60余年发展历程。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立足三峡、服务重庆、面向全国”,为社会培养“专、本、硕”各层次人才20余万名。2017年,学校被重庆市教委确定为“重庆市高校美育改革和发展实验校”。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重庆市政府和市教委关于美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传承三峡美育文化,搭建美育平台,创新美育改革,学校出台了《重庆三峡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增强高等学校服务基础教育指导作用,充分发挥学校的美育资源和力量,带动和指导基础教育的美育实施,发挥对周边中小学美育与辐射作用,打造美育实践活动基地。他希望双方在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展览展示等方面积极探索,切实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大学生提供更多专业教育实践机会的同时,提升百安小学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将美育教育变得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


综合科 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重庆三峡学院... 02/26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