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热点新闻>>热点新闻>>正文
 
我校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学反思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2-01-21 17: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我校在2022年1月17日-21日举行了“教学反思周”活动。

本次活动有3个主题,其中,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教学成果项目”主题活动中,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系列讲座PPT文稿等上级文件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根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全面深入分析本专业办学现状,反思目前专业与高等教育新形势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与认识偏差,查找在办学思想、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专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与问题,认真分析其产生的主客观原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实施课程思政,解决学生专业认同感的问题。

在围绕学科发展特色,开展专业建设研讨活动中,各学院结合自己的专业内涵建设,围绕一流专业、新文科、新型二级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等主题开展了研讨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如何将专业建设融入到新型二级学院建设教研活动;财经学院开展了新文科建设交流会。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交流会。

在综合教务系统培训中,我校近600名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综合教务系统的功能,也希望系统能尽快上线运行、服务教学。

在教学反思周活动总结暨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方刚、教务处处长韩红宇分别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教学管理先进集体代表文学院副院长李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美英作了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发言。副校长付川对我校教学管理及保障体系的完备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一些短板、难点、痛点,要求大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百年奋斗新起点上,力争在教育教学创新、专业认证、四新建设等工作中有新思路、新突破。校长张伟以“五个坚持”要求大家落实好“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第一,坚持顶层设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第二,坚持产教融合,构建协同育人体系;第三,坚持提升内涵,强化专业与课程建设;第四,坚持从严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五,坚持强化督导,构建质量保障体系。

 

综合科  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 09/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