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热点新闻>>热点新闻>>正文
 
看望慰问关切深 消费帮扶情意真——重庆三峡学院副院长陈文昆教授带队到恒心村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1-12-10 09:41  


为积极响应市教委帮扶集团关于开展消费帮扶的号召,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12月9日,重庆三峡学院副院长陈文昆教授带领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党支部成员一行34人前往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恒心村指导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陈院长一行来到恒心村,顾不上长途奔波劳累,来不及休息,就先到老党员黄绪春、闫世英,留守老人丁地秀、曾德生家进行了走访,代表重庆三峡学院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几位老人年龄均超过80岁了,陈院长亲切和他们交谈,对他们嘘寒问暖,叮嘱他们天气严寒,要保重身体,并要求学校驻村人员要随时给予他们关心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上暖暖的情意。

接下来,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帮扶集团驻恒合乡工作队队长崔广平教授以“恒河乡村振兴-让百姓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恒合土家族乡情况和目前乡村振兴进展情况,指出恒合土家族乡必将成为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乡,并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进行了阐释。陈院长对党员做出要求,所有党员均应关注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

最后,大家带着对恒心村满满的情意,各处采购当地农产品。有的自行到地里拔萝卜、采白菜,有的去买土豆、买大米,还有的去买土鸡、买猪肉。自行到地里拔萝卜时,大家由于不熟悉农活将萝卜拔断了,赶紧对村民说,拔断了的我们也会要,并且价格村民说了算。两个支部成员最终采购各种农产品价值将近3000元。

本次消费扶贫不仅把纯天然无污染的恒心村农副产品带到教职工们的餐桌,同时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促进了当地的乡村振兴工作,为恒心村发展奉献了重庆三峡学院的一份力量。

 

教务处党支部    人事处党支部 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 09/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