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02-18 17:29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2023年春季学期将于220日正式行课。为确保本学期本科教学任务有序完成,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实际,现将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理论教学

1.认真检查本学院、本部门教学任务的落实、学生名册的下发、课表的下发等方面的落实准备情况以及师生的到位情况。

2.为确保正常教学秩序,请学院务必通知师生上网查询自己的最新课表。如有微调,请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和学生。确保任课教师和学生课表一致,并督促任课教师和学生提前熟悉上课时间和教学场所。

二、实践教学

1.各学院完成对实验教学环境、实验设备和仪器等全面检查、调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确保正常开课。

2.完成2023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学生实习工作的联系和派送工作,并请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助教务处做好相关工作。

3.各学院在开学初期完善本学期实验课系统排课,并将实验教学课表张贴在实验室醒目处。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情况下尽快补足完成上学期未完成的实验课学时(最好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完成)。

4.各学院按通知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论文,并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配合教务处完成毕业论文抽检工作。

三、教材发放

教材发放安排在218-19日,具体时间、安排以运行科通知为准,请通知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领取教材。

四、考试安排

2022-2023-1学期课程的补缓考考试工作,拟于本学期前两完成,请按时做好考试试卷印制、系统编排及监考安排工作,提前通知学生认真复习迎考。

五、教学作息时间安排

全校不再错时上下课,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上午

起床

6:30

早餐

6:30-7:00

早自习

7:10-8:00

第一节

8:20-9:05

第二节

9:15-10:00

第三节

10:20-11:05

第四节

11:15-12:00

中午

午餐、午休

12:00-12:30

第五节

12:30-13:15

第六节

13:25-14:10

下午

第七节

14:20-15:05

第八节

15:15-16:00

第九节

16:20-17:05

第十节

17:15-18:00

晚上

晚餐

18:00-19:00

第十一节

19:00-19:45

第十二节

19:55-20:40

第十三节

20:50-21:35

熄灯、就寝

23:00

六、开学检查

(一)教师课前准备情况检查

1.对教师开课课程的课前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各二级学院按新版教案模板,对全院的课程教案进行检查,至少保证有2周的备课内容,确保课程思政的全覆盖,检查记录各学院保存。

2.各学院(单位)应要求任课教师提前熟悉课程相关教学设备和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

(二)教学秩序检查

1.开学第1周,学校教评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将到教学场所巡查。

2.各二级学院也须安排巡视人员到教学楼和教学实验室检查任课教师(含教学实验室人员)到岗情况、学生上课情况、教学设备及环境保障情况,做好开学教学情况巡视记录,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保证教学工作有效运行。

(三)检查情况总结

各学院在检查基础上,撰写开学检查情况总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整改情况)并报教务处备案,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七、做好工作预案

各学院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杜绝教学事故发生,确保各教学环节的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23218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 09/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