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政策法规|教师风采|下载中心|处长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教务处简介>>正文
 
机构职责
2022-09-07 09:18  

教务处是对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管理的职能机构。主要承担本科教学运行与日常教学事务管理,本科教育改革、研究与发展,本科生学籍管理、学业指导与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职能。

1.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本部门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内部制度建设工作。

2. 负责制订和组织实施学校本科专业发展与建设规划。

3. 负责开展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教学建设与管理工作。

4. 负责组织普通全日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研究与编订,承担学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教育教学的组织运行和管理工作。

5. 负责全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

6. 负责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试、学籍和学历管理。

7. 负责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8. 协助相关部门制定学校教学类实验室建设规划,负责全校本科学生实践教学管理工作。

9. 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举办教学研讨会;组织校级教育教学成果评比和上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工作。

10.负责学校基层教学组织的设置、调整、建设及管理工作。

11.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训练,会同招生就业处,协助学校制订各专业招生计划。

12.负责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及数据信息管理工作。

13.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01/1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01/08
· 关于公布2024年重庆三... 01/04
· 2023年12月马工程教材... 12/26
· 关于开展本科生电子学... 10/08
·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行... 09/27
· 关于组织2023年第2次换... 09/25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 09/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  电话:023-